全面规划提升道路基础设施,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刘军志调研督导经开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19 23:52 来源: 石家庄经济开发区党政办

  2月19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军志就经开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督导,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君涛,党工委副书记崔永辉,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仇振,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伟凡等参加活动。

  刘军志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清源街断头路施工现场、北外环路断头路施工现场、东旭光电显示新材料项目、石药灯塔工厂项目和四药北侧地块拆迁现场,逐一听取项目建设进度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在清源街、北外环路两条断头路施工现场调研时,刘军志表示,经开区是我市经济发展主阵地,统筹抓好周边道路交通规划编制,加快路网规划建设不仅是发展之需,更是民生所盼。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着眼发展大局,集中资源力量,努力构建功能明晰、互联互通的路网体系。要加速推进路网建设:通过架桥、下穿、涵洞等方式最大限度联通整个经开区片区,完善路网结构、达到南北东西畅通,提升园区品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东旭光电显示新材料项目现场,刘军志提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现有创新专利量产落地,主动打开新市场,聘请高级专家进行市场调研、产品评估,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步伐。

  刘军志强调,经开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盯紧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发扬“店小二”精神,强化沟通协调,增强服务意识,为项目建设提供精准高效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梳理企业服务需求,落细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以实际行动回应企业诉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抓好项目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工作,扎实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要素保障,全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在四药北侧地块拆迁现场,刘军志与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曲继广就医药集成和创新发展示范产业园项目建设进行深入交流,要求经开区加快推进项目拟选址地块内征地拆迁速度,为优质项目顺利落地扫清障碍,全力支持区内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在“跃升之年、展示之年”跑出加速度、展现新担当。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150亩,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利税20亿元,将成为全国范围内具有国际化水准的医药示范产业园区。

  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建设管理局、投资服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