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经开区管委会信息公开指南
发布时间:2022-06-28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方便、快捷地获取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公布,国务院令第711号修订,以下简称《条例》),制定本指南。 
一、主动公开
(一)主动公开范围

1.管委会领导简介、分工、主要活动。 

2.管委会暨管委会办公室制发的各种文件及支持企业发展优惠政策。

3.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

4.《条例》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形式

1.石家庄经开区管委会网站。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www.sjzjjjskfq.gov.cn)是石家庄经开区门户网站,网站设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众可随时检索、查阅。 

2.公开查阅场所。经开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 

管委会信息还可通过新闻发布会、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向社会公开。

(三)主动公开时限
管委会各类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将在该政府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时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以下简称申请人)可申请石家庄市政府或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
(一)受理申请机构

受理机构名称:经开区综合办公室。

办公地址: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大街1号管委会院内。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夏季下午14:30-17:30)。 

联系电话:0311-88086256 

传真号码:0311-88086007 

邮政编码:052165 

电子邮箱: sjzjkqgov@163.com

(二)申请方式
申请人申请获取政府信息应当填写《石家庄经开区管委会信息公开申请表》(式样附后,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可以在石家庄经开区管委会网站下载,也可以在受理机构领取,《申请表》复制有效。申请人申请与个人相关的政府信息时,应出示或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和有关证明材料。

1.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受理机构处,当场提出申请。 

2.通过信函申请。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3.电子邮箱申请。电子邮箱:sjzjkqgov@163.com 。 

注意事项: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应详细、明确。如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等有助于确定该信息的提示。管委会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

(三)申请的处理

1.受理。 

2.登记。 

3.补正。 

4.拟办。 

5.征求第三方意见。 

6.审查。 

7.答复。 

8.送达。

三、不予公开
(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
(二)管委会在日常工作中制作的内部管理信息及处于讨论、研究或者审查中的过程性信息。包括管委会报上级政府的请示、报告,管委会向国家、省级机关或其他地市政府的行文。
四、监督保障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附件:石家庄经开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 联系热线:0311-88084571 邮箱:sjzjjjskfq@126.com 地址: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大街1号

主办: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网站标识码:1301000068 冀ICP备2022005224号冀公网安备 13010902000316号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