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优化服务“不止步” 延时办事“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2-05-05 14:46 来源: 石家庄经开区行政审批局

  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牢固树立“店小二”意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转变为民服务理念,在持续做好“365不打烊”政务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午间不间断”政务服务,实现窗口365天“不打烊”,服务群众“不打折”,为进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政务延时服务,力促企业、群众办事更便捷,政府服务效能再提升,经开区营商环境再优化。

  (一)延长服务时间,突出“挖潜增效”,实现“全年无休办”。根据企业群众办事需求,通过合理配置政务资源、强化整体合力,实行了多样化无休政务服务新模式。自“365不打烊”以及“午间不间断”政务服务推行以来,石家庄经开区行政审批局承办的94大项审批事项,均实现“服务不间断”既定目标。合理配置周末、节假日和中午窗口人员力量,局领导及各科室、各窗口工作人员在各窗口轮流值守,方便群众办理业务。统筹服务力量,完善前台人员补岗服务,由各科落实补岗措施,预备人员进行应急补岗,确保周末、节假日和中午的服务质量。

  (二)提升服务质量,突出“多渠道办”,实现“随时都可办”。依托河北政务服务网,融合线上线下服务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多种办事渠道。办事群众可以通过扫描各窗口二维码,了解办事流程,按照二维码中提供的清单准备材料,通过添加科室企业微信,进行微信业务咨询,提前准备资料,提前预审,缩短办事时间。目前,石家庄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局网上承办的128个子项已全部实现全流程网办,进区企业和办事群众可依托“河北政务服务网”,在线办理业务,方便快捷。

  (三)开辟绿色通道,突出“审批速度”,实现“高效快捷办”。为有迫切办事需求的企业、群众提供特事特办服务,开辟周末、节假日办事绿色通道,对简单事项、即办事项当场办结;对办理流程相对复杂的承诺件,全面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按照“一件事”一次办结的工作机制与要求,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确保服务事项在周末、节假日、中午顺利办结,切实有效推进全年无休工作,增强企业群众的体验感和满意度。